人生大智慧[PDF][21.0MB]





[本书名称]:人生大智慧
[本书格式]:PDF
[本书大小]:21.0MB
[下载网址]:
115空间连结:
http://u.115.com/file/clvadlrp
RayFile空间连结:
http://www.rayfile.com/zh-cn/files/3ec0c48c-a9f4-11e0-8edd-0015c55db73d/

[内容简介]:
人生大智慧 01 让成长永无止境
在世纪之交的浮躁里,充斥着功利与喧嚣,矫情与煽情。人们的视野日益偏狭,只容得下机械的操作、肉体的逸乐和无谓的争逐。你,可曾困惑,可曾探索——生命 的真义何在?怎样的未来在近处徘徊?在远方等侍?当我们仰视,就会发现那来自高处的智慧之光。于是我们有了指引。本书是一本世界名人有关人生哲学的格言汇 编,包括“让成长永无止境”、“用生命表达一切”、“阿弗罗狄忒之花”三个部分。

人生大智慧 02 为快乐而工作
当我们困惑,当我们投入,当我们审视,生存的奥秘时而凸显时而潜藏。当我们仰望,雅典娜的天空亘古湛蓝;当我们低首,潮起潮落的沙滩坚毅深邃的足迹依稀。 当牛顿说他只是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;当孔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;当苏格拉底说自己一无所知——于是,我们勇于接纳,勇于批判,勇于探索,勇于坚持。

人生大智慧 03 对真理的观察与思考
人一生中与真理之间的关系,很像一个在黑夜赶路而前面有灯光照着的人。他无法看见那些没有灯光照亮的地方,没有看见,也没有能力改变自己与灯光和与黑暗的关系。但是,他无论站在道路的哪一边,都能看见那被灯光照亮的地方。他永远有权选择这条道路之上的这一边还是那一边。

人生大智慧 04 平凡生活的真谛
智慧的殿堂立在磐石之上,它高出一切争端的怒火,隔绝所有世俗的怨气,雷声滚滚,在它脚下轰鸣。贤哲怀着欣慰而怜悯的心情,俯视芸芸众生:这些充满谬见的 人们,正盲目地探寻着人生的道路,为了幸运而追求财富、地位、名誉或权力。贤哲看到,大多数人在他们盲目推崇的愿望面前陷入失望,有些人悲叹曾经一度占有 的,被多忌命运夺走。

人生大智慧 05 追寻生命的大义
哦,我的灵魂哟!你不能不高声地唱歌,直到大海都平静地倾听着你的渴望——直到,在平静而渴望的海上,小舟漂动了,这金色的奇迹,在金光的周围,一切善恶和奇异的东西都跳着舞——

人生大智慧 06 修养使人明慎
本书是一本世界名人有关人生哲学的格言汇编,包括“乘着知识的翅膀”、“追逐缪斯的神光”、“过程的精神意义”三个部分。

人生大智慧 07 洞烛人性
人们往往由于性格的软弱选取比较近身的好处,虽然他们也知道那是价值较低;不仅只在挑选肉体的快乐之时如此,在挑选心灵的快乐之时也一样。我相信,当他们全力倾注于低等快乐之前,他们早已不能享受高等快乐了。

人生大智慧 08 永恒的处世之学
你今天是否比昨天更接近你的港口呢?是的——你一定会稍微接近某一港口,因为自从你的船第一次在人生的海中下水时起,你从没有停息。这海洋太深了,你不可能寻到一个停泊之所。在未驶进港口之前,你不能停顿。

人生大智慧 09 当仁爱与生命同行
太阳啊!照耀我心中。风啊!吹散我的烦恼。没有比在广大的世界上旅行更快乐。我脚朝向原野,太阳灼热我。为了感触大地的生命,我严肃地开启了——所有感觉。

人生大智慧 10 精神的传承
人人心中都有一股泉水,日常的烦乱生活,遮蔽了它的声音。当你夜半突然醒来,你会从心灵的深处,听到幽然的鸣声,那正是潺潺的泉水啊!回想走过的道路,多少次在这旷野上迷失了方向。每逢这个时候,当我听到心灵深处,鸣泉,我就重新找到了前进的标志。

[预览图片]: